clos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常常看到線上教學平台廣告或是官網會有要填寫你的資料要試聽的等等

請大家三思而後行

真的不要隨便留下資料成為他們瘋狂騷擾你的來源

我先簡單介紹一下FD,就是買時數的,有很多不同老師開不同的課不一定會是試聽的那位。 有限制你的程度只能上某個階段的,如果要升級就要扣8個時數也就是八堂課考試。

評價的部分我不建議看Google,可以去看DCARD 更誠實。 

有人適合有人不適合,但是盧和強迫人就不對了吧

 

故事開始 (小論文發洩 慎入)

 (12/ 10) 我接到來自Funday的電話 這通很像甚麼工讀生之類的女人打來的 (聽聲音是有年紀的) 

就說我現在還有沒有學英文的想法 blahblahblah 

因為他發音很奇怪所以我一直聽成"方貝"   內心充滿著這甚麼有個性的名字 然後就在這之間答應了試聽

但是發生了兩件事

1.  因為我真的有夠多事情要處理 我就問大約要多久  對方表示整個大約30分鐘 我就想說可以試試看  (但完全資訊錯誤)

2.  對方就跟我約時間 我就說那就禮拜六 因為我真的想速戰速決 接著問我幾點方便我就回早上  ...他就說他們倆點才上班 ... 真的可以先說好欸 = =

約好兩點後就跟我說上課之前會再傳連結給我

  

禮拜六下午兩點

我從1:30開始刷mail等連結 

一直到2點都沒有 我真的超想直接說不要上了 如果不能準時真的不用勉強 

總之大概10分左右電話來了 

我就連上線後一看 業務的PPT看起來超像我上課時跟外國同學介紹戒嚴到解嚴發生的事情轉變那樣多頁 

就再問了一次 

結果得知是1小時到1個半小時    真的滿腦子是what the heck 

FB_IMG_1505980921562.jpg

我就說你們跟我說30分鐘我才答應  我沒有辦法給你那麼多時間欸  他就說好 他跟老師說一下

前面還要我念 Hi Welcome  內心再次大笑起來 但可以理解 有些人speaking可能不好

後來還跟我極短的用英文吧拉吧拉了 結果我開始聽到台腔 XDDDDD 他就轉變成中文介紹了

他對我做了一些了解 我也說了我在英國留學一年  (這邊我說的是留學一年 但他好像以為我是去念語言學校 他沒有多問我沒有多講但自以為是的先入為主真的很不舒服) 

他介紹課程時幾乎都是A1 A2 B1的 我就說有沒有更進階的  他就說我知道CEFR是甚麼?我就說我有考過相關檢定會注意到所以知道 (這邊畫重點)

也說了我傾向面對面  他就問為什麼 我就說就是傾向面對面 比較有互動 

而且還會問一些個人資訊的問題,但說真的我就是不想答,他就會一直問喔問到你說喔 

(ex:  F:你現在念哪裡?   我就說南部大學  F: 哪間大學?  我:南部  F: 在哪裡?   我: 沒有哪間 就是南部的大學!  然後還給我猜學校 )  

後來試聽完覺得老師還行 教的方式跟我一直在使用的微相似 但是我覺得太要求學生憑空去想出單字 和 文法 

而且抓了一個B2等級的內容 然後最後評斷我是B1入門  我問號到不行 

img-5315cd2d70c331a713a219f8c03c18b6.jpg

但也可能因為我當時同時在做學校資料根本不想多講 後來大家分析根本是別的原因XDDDDD (後面再說)

回到業務之後 業務超沒禮貌說 他覺得我的程度跟我預估的有落差 (我高估自己)  

我也直接說 我也是第一次被評那麼低哈哈哈 而且我還說可能太久沒用英文了  (fingers cross) 

他就一副 喔是喔的感覺 忘記講到哪裡 他就說我有考過相關考試嗎?    

EXCUSE ME ????????????????

FB_IMG_1505980929090.jpg

我英國留學這個是在講辛酸的?   至少雅思有考過吧  講話完全不帶腦子的

讓我想到之前留學美國的兩光代辦 (詳情請去代辦篇)

然後又問應該是比較久之前考得了吧  呃 廢話 我都說我回來四年了 (前面跟他543的時候有說到過)

後來連續兩次我真的是被催到不行 我就說我只剩15分鐘 這時候已經將近一小時了 

我請他把重點講講 時間 費用 這些講一講我了解 因為我很討厭之後還要接到電話然後去聽之前就可以處理好的   

他就又很慢條斯理的講了 因此我只能同時做別的事情和聽,然後15分到了他也不停,索幸我就讓他一次把事情說完因為我不想還要再浪費一天可能一兩小時聽他介紹

也有跟他表明我讓朋友先去做研究了我一次聽他講完介紹完,所以我們也介紹到了學費這塊然後就約兩天後再連絡告訴他決定 (這邊又是重點)

 

碩士大家都知道很多事情要做我們也不一定有週末,很多事情是控制不了的。

我確實有說周末下午我可能會有空,所以他打來我接了即使我不方便我還是接了。 

一接起來就是 :「想好要哪個方案了嗎?」而非「有決定要上了嗎?」或是「考慮的怎麼樣」

我利用了空閒時間查了一下這間公司了解內容,正評固然有但是負評更讓人心動(??  

加上我很了解我的尿性所以我覺得不適合我因此就告知考慮到我未來要去美國加上這樣的上課方式我不適合我就不上了 謝謝

正當我以為事情可以結束之後... 接下來才是高潮 

 

F: 如果寄信提醒你上課呢? 

我: 但是我屬於那種不固定的話就很容易偷懶的人 

F:所以寄信沒用嗎? 

我: 恩...對 所以我才傾向面對面。 然後我之後要去美國時差問題blah blah blah 

F: 我們也很多在歐美工作的學員,他們利用空閒時間 blah blah blah (反正就是重複地要我買課 但同時也強調說他沒有強迫我一定要上 只是要了解是否他們哪裡需要改進)

我: 喔這樣啊 但是我之後讀書應該不會有時間。  我那天最後也沒說我一定會上吧? 我是說考慮。 改進問題你應該要問有上課的學員不是我。

F:那你要去美國應該上禮拜就知道了吧? 不會是這周末突然決定的 (這邊開始態度有點讓我不爽了) 

我: 對 (中間省略掉我忘記的對話內容)  我現在有點忙 總之我經過考量現在我不需要

F: 是你說這個時間有空所以我才打來的 (態度不一樣了) 

我: 所以即使我在忙我也接電話了,況且我是說 應該比較有空 我剛剛也說速戰速決 (一接起來我就說了 畢竟沒有要上就不用浪費雙方時間) 那天我也沒空但是我給你很多時間了 今天我真的沒空 

我因為個人考量決定 不上,不是因為給我評價低或是其他原因,就是我覺得你們不適合我,我也很謝謝你的時間和老師的時間,就這樣。 (我就掛電話 如果不掛他又要開始盧的感覺) 

基本上我是不會掛電話的,除非把我惹怒。

fcae49cefdea40f49012969aaed85c1d.jfif

35466d026401767053691eecd1e3fd6c.jpg

Overall 就是

1.  根本沒在聽客戶的內容

2. 不懂裝懂

3. 會質疑客戶

4. 瘋狂確認是對課程有興趣的齁 

5. 明明說考慮 再打來變成想好要用哪個方案了嘛 不買課程態度就變了

6. 沒時間還要一直耽誤別人

7. 打破砂鍋問到底

8. 死抓著不放 (如果... 那你會想上嗎) 

9. 我們分析完就是他們故意把程度打低學員就會比較去上課

過程中真的很想問你到底想怎樣???? 

業務都會盧我知道,但是一直盧又不懂得讀空氣的就很討厭 

PS. 那個業務是奇異果

 

ciao!

 

arrow
arrow

    Belinda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