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 我來了 比預期中更多的人在追殺我GHRM的事情 留言也不管我那篇根本不是在說課程內容就一直問餒 XDDD

所以我終於生出來了

 

對的 就是超級主觀

所以我不會保證其他人的感想 和 其他人的決定 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大家要知道的事 GHRM 講實在話沒有人管所得豐富紮實 論文到底要怎麼生出來真的很考驗腦子🧠 (???

接下來就來跟大家說一下我的感想吧


考進來的時候當然很高興 🎆🎆🎆 (三顆煙火以示興奮) 用英文授課並不會覺得障礙,是要接觸完全不一樣的東西會讓我緊張

先來介紹一下畢業門檻 

  1.  畢業學分 39 (含必修 24學分) (不要以為很容易啊!!!)
  2. 交換出國(交換或是雙學位都可以)(之前有過交換經驗或是國外讀書可申請抵免)
  3. 四管修兩管 (財管,資管,生產管理,行銷管理)(有修過的可以在第一學期申請抵消)
  4. 論文
  5. 檢定成績 (托福 雅思 多益 等等)

應該就這樣 如果還有我再補充,我現在有點茫(?

還有 學雜費跟學分費是分開算的!!!!!! 我們班有幾個人是進來後才發現的我真的問號

上網去查!!!!! 不要進來後嫌貴啊!!!!!還有甚麼工作重要 無法兼顧學業扯其他組員後腿的!!!!

請大家摸著良心考碩士好嗎 不是在職專班欸 (白眼)


必修內容不外乎就是 HR 跟 研究方法 (RM)還有 組織管理和組織行為 (總計六門 18學分 碩一)

有點麻煩的就是我們有新手教授,她的英文沒有到非常流利所以上她的課超級吃力,功課也很多報告很麻煩 重點是一學年

新手教授不是問題,英文不太好就是麻煩了

因為我們班其實英文底子都很不錯,但是跟不上她的邏輯,她的英文太反覆

說實在話,必修課程非常的........可以自己研讀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畢竟是HRM專業這種必修還是要有的

我們喜歡的教授 (老高)已經不教了 雖然他的腔很重但是至少上課是有內容不會想睡覺 也願意聽學生意見

最重要的是

上完課不會忘記他到底教什麼!!!!!!!!!!!

超級重要的啦這點 我的天啊 其他教授上完課 要討論的時候有時候真的會一臉茫然 😐😐😐

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呢我也不知道 但不是只有我這樣 (驕傲個屁 


第一學年第一個月過完 我們就有人休學了

理由我就不說了  

我提到休學的原因是因為我到後來有時候都會覺得我到底在幹嘛 在讀什麼 該寫什麼

因為教的東西太general 很多東西我在大學的時候學過了 (對就是世新

課程內容要看教授內容,有些教授在學年間會改變方式,有些不會

整體來說除了GENERAL,大部分還是有趣的(應該),課外讀物要自己多讀多進修 📚 你想要讀書會就跟班上志同道合的一起 不然我們通常都是要考試要報告才會聚在一起

GHRM的雷點我覺得......  課程編排跟同儕 (咦

我們這屆有極度幼稚的人類 ,就是超級玻璃心的然後覺得自己英文超好 

這都沒事

但最可怕的是什麼是 有工作的同學他們把工作看得比課業重 這時候你們報告的重擔都會到你身上 🚨🚑

拜託記得提醒自己的同學 你們是全職學生 !!!!! (又一次提醒就知道我被雷的多嚴重)


中山本山本校雷點是什麼呢???

真的是你要的資料他們都沒有(????

我會覺得如果需要的話不要糾結在英文資料可以用中文書 

 

我相信很多人是被GHRM的雙學位給吸引進來的

這邊我要先跟大家打預防針 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 不是什麼好學校 !!! 基本上就是很爛 (會不會太極端)

你們說真的還不如去日本韓國的交換 或是 其他管理學院的 都比這間好 

但如果只是為了圓一個夢不在意學歷的話(?) 想用最便宜的方式去英國讀書那就選擇NTU吧

因為我們雙聯都是繳中山的學分費和學雜費~~~

也希望大家能懂自己已經是研究生了

二年級的我帶了一個班級,居然想要教授分配內容和指定作業

乾 研究生就是教授給基本知識其他的去研讀!!!!!!!!!!!!!!! 

不要再被傳統的亞洲教育給控制了好嗎親愛的各位 (說誰

還有就是系辦有時候也很雷 為什麼呢? 其實是因為我們系主任很雷 XDDDDD (硬要

可是情有可原啦畢竟本身也不是完全是我們自己系的 

 

好啦

我好累 等還想靠北GHRM的時候我再繼續打 (也可能稱讚

但真的奉勸大家不要多花三倍錢來念

不過想要強迫自己在全英環境以及研究過師資背景的話跟自己有興趣我還是會推薦來

因為外師的教學方式還是會更強迫自主學習 對自己更有利 

 

PS.  我沒有辦法跟大家說甚麼客我很推  甚麼教授很棒  在我們系上流動率其實我覺得算高  每個老師的教法都不同

有些是讓亞洲學生壓力很大的課堂study group模式  有些是課後都有 assignment  皆不同

 

arrow
arrow

    Belinda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