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All Credits to 天府泰劇 & 喜翻譯制組 #

#請勿營利用途# #單純為同好分享#

#會將部分用語改成臺灣用語較順口#

原作者: chiffon_cake

 

undefined

 

昨晚隱形眼鏡戴太久了,今天眼睛红红的,所以我只好戴了框架眼鏡去排練,估計看上去很土。說實話我對自己很不自信,我是那種戴眼鏡跟不戴眼鏡完全兩個模樣的人,今天見到Ging姐的時候,她都没認出我就是院之月,差點把我趕出去。

欸,其實我戴框架也還好啦,就像……

應該回爐重造一下的那種“還好”。

“嗨~Ming!”我向朋友問候了一聲,“Pha學長來了嗎?”

“嗷,你跟我打招呼就是為了這個?”Ming一下子繃住了臉,“你真的好愛你的朋友哦,他還沒有來,這不才剛開始排練嘛,你覺得一個只是來坐著耍帥的人會來那麼早嗎?”

呃,也是…Pha學長要馬来請大家吃東西,要馬就是來閒坐。總之就是一副老子就是來坐坐,老子啥都不幹的姿態。

昨晚買了藥之後(都半夜了,感謝藥店24小時營業),剛上宿舍三樓,Pha學長就以自己太困為由回房睡了,留下我不得不獨自上五樓。我也不奢求跟他之間能好好說上話,就像我自己跟他說的,和他在雨中相遇僅僅是巧合罷了。

能和他在同一把傘下避雨,我還要過多期待什麼呢…

“今天怎麼想到要戴眼鏡啊?”

就知道他會問,“隱形眼鏡戴太久了,眼睛有點痛。”

“需要找醫生看看嗎?正好我可以送你去哟。”

你什麼意思啊?!混蛋Ming!

“不用了,明天就好了。”我是絕對不會讓你得逞的!

“那邊,你親愛的來了。”

我伸長脖子觀望,當意識到Ming說的是誰時,我差點沒忍住要打爆他的頭。

那是Pring…什麼我親愛的啊…

她穿了能完美秀出大長腿的短褲,和一件平時晨練都會穿的普通襯衫,還是一如既往的漂亮。光這樣,就足夠火辣了。

這麼一个強敵…光是性别我就已經敗下陣來,唉…

“可惡!”我忍不住朝Ming吐出一句髒話。

“哈哈哈,好漂亮啊!”

“喜歡就去追啊!”

“不要,我朋友又不喜歡她。”

“你朋友是誰?”

“你啊!”

“你丫的要追就去追,還要經過我同意嗎?”

“那當然,誰叫你是我老鐵呢,我喜歡的人你也得喜歡,這就是我的態度!”

我投降…

“Pha學長來了,他們一起來的呀,一起來的吧?”

看起来Pha學長真的來了…(後半句说了甚麼我壓根没聽進去)今天穿得還真任性啊,七分褲和藍色襯衫,有顏值果然什麼造型都能撑得起來。要換做是我可Hold不住了。

Pha學長走過來的時候我立刻躲到Ming後面,他也沒有馬上看向我這邊,而是先和其他院之月、院之星說了幾句話,正好给了我躲避的時間。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這樣啦,戴眼鏡實在太難看了,在Pha學長面前會不好意思的。

“喂,你在躲什麼啊?别讓我出洋相,快出來!”

“嘘…一下就好。”

“人家Pha學長沒有在看你啦!”

“不知道呐,先讓我躲一下。”我小心翼翼地從Ming背後探出一點頭,伺機窥探一下情况,不料正巧撞上了Pha學長向我投来的目光…

這下不用再躲躲藏藏了…

我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然後轉過身去假裝在關注其他事情…我想表達一種我才沒有注意你,也並沒有喜歡你的意思…嗯,大概就是這種意思。

但是等我再看回去的時候,我操,他為什麼還在看我啊…

“喂,我臉是怎麼了嗎?”被那麼帥的人這麼盯著,我開始有些失去自我了。

“什麼?”我朋友轉過身來,“醜。”

“喂!”我再次罵他,“認真點!”

undefined

“沒有啊,如果有什麼不一樣的那就是戴眼鏡了。”

“Pha學長肯定覺得我醜死了,說不定又會在背後嘲笑我。”

“淡定點。”Ming說,“即使有什麼想法,也先不要急著表現出來。”

“孩子們,可以過來排練了。今晚我有事情要宣布,给你們安排了任務!”競賽處的前辈開始發話,我和Ming還有其他人都站起來做準備,現在我認識很多其他院的人,而且今天他們都不約而同地問我同樣的問題… 

 

…你今天戴眼鏡了啊?

當我再次轉身去找Pha學長的時候,他已經不知道去哪了,看來只是順道過來,看了一會兒又走了。就像我之前說的那樣,Pha學長就是這種人,我來了,我走了,OK,就這樣!

因為以為Pha學長走了,所以我很快就投入了忘我的排練中,練得那叫一個汗流浹背,累得想死…

“Nate,你有橡皮筋嗎?我受不了我的瀏海了。”我找到我們學院的院之星,她看到我溼答答的瀏海一下子就明白過來,向我點了點頭。

一把撩起瀏海,頓時凉爽了許多…這下不管練得有多累我都不會叫苦了。

“孩子們去休息下,吃點東西吧。”有個學長說話了,“因為預算比較吃緊,平時都是叫大家自己解决溫飽問題的,但是今天有一位大姐姐請客哦,下面請準備好掌聲送给我們的Pring姐,就是我們去年的校之星啦!”

每個人都激動得歡天喜地的,只有我絲毫不為所動…

 

你難道是不喜歡免費的東西嗎Yo…

看到他們都在這樣那樣地赞美Pring學姐,我只能嘆息。說真的也不是不喜歡她,只是我聽到我們大一的人說,“她就是Pha學長的女朋友”諸如此類的,這麼說就像拿刀捅我的心一樣,啊….好痛…

“Yo,你為什麼這副表情?”有個聲音響起,該死,來不及行禮了,Kit學長…

“學長好。”

“你還真是有意思呢!來,吃飯。”學長来幫忙分盒飯,聽說是校之月的好朋友,還過來幫忙,人真好。

“嗨,Kit學長也一起過來了啊?”

“我是被迫的。”Kit學長居然這麼…“Beam ,操…Pha…嗷!你丫的!痛!”

“嗯。”Beam學長突然冒了出來在Kit旁邊坐下,我和Ming又给他行了个禮,“粉红凍奶…给你的。”

一杯粉红冻奶从Beam学长手里递到我手里,我送上一个微笑,说了句谢谢。很少人知道我喜欢喝冻奶的…

還是說這杯凍奶是….

“你們還是讓他們乖乖吃飯吧。”Pha學長走了過來,“時間有限。”

Beam學長和Kit學長揉了揉我的頭然後起身走了…(不過像我這種遠親學弟,你们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跟我這麼親密的了…)

Pha學長瞥了我一眼,然后說到:“哪呢,给我的感謝?”

“為什麼要感謝你?”

“那粉红凍奶我買的。”

嗷…是嗎?“我還以為是Beam學長買的。”

Pha學長一臉要罵我的樣子…但是最终也没罵出口…和他的朋友說著話就走了,也不知道在說些什麼,看起來似乎挨罵了或者被朋友們嘲諷了,怪怪的。

“你也真是有趣。”Ming說道。

“什麼啊?”

“像是得了某種能吸引醫生的病症,哈哈哈!”

“亂扯!”

“大家熱吗?真抱歉,這座樓裡的冷氣壞了。”只有幾個風扇在我頭上扇来扇去,他们這些學長看起來真的很關心我們,唯一不好的就是害我們排練超累的,“請大家忍受一下,晚上就會有人來修了。”

呼…

突然來了一陣強風,我手上的勺子都差點掉了。

呼…

已经扎起來的瀏海也開始不住地顫動,搞甚麼啊!

我抬頭,看到是Pha學長在幫我們不停晃動電風扇,但是風太大了讓他的行為看起來就是故意的,我控制不住要给他臉色。

呼…

儘管有鏡片護眼,但風大得都快睜不開眼了!!!

“凉快些了嗎?”

還問?你他媽是在逗我…

“這樣的凉快我情願不要。”Pha學長靠得很近,讓我連飯都咽不下。嗷,難道我看起來不像是在生氣嗎,難道你以為是我不好意思?

“接著吃啊!”

“要怎麼吃啊,風那麼大!”

呼…呼…呼…

明知道自己力氣大還故意扇那麼大風…有病啊!

“還是說要我餵?”Pha學長故意說道。

“喂!Pha,你给我過來。”Forth學長走了過來從Pha學長手上奪過風扇,“去那帥帥得坐著比較符合你的形象,這裡的事就交给我。”

“Forth學長好。”

“嗯,你好,吃多點,看你瘦的,萬一接下來要你秀肌肉,你可怎麼辦哦?”

“那我就不秀啊!”

“我會去跟負責人說指名就要你秀。”

“不要!”

“哈哈哈哈!”

“呵….”

Pha學長就這樣走開了…Pring學姊凑了過去,還順便遞了一杯水给他,一副很關心Pha學長的樣子。

無聊…

“你看麼?吃飯啊!Yo。 ”

“好。”

我一邊吸着凍奶一邊在想,這是Pha學長给我買的第幾杯凍奶了,我真想衝到他耳邊朝他大喊,能不能别给人希望啊,這樣太不好了!但是話說回來,他又不知道我喜歡他,還有就是他這樣做可能只是把我當别的小學弟一起關心了而已。

估計也只有這個原因…

“好了,今天就先到這裡。”

信不信由你,他們居然從中午一直陪我們待到了晚上,這要是在平時Pha學長也只不過就“曇花一現”罷了,但是今天他居然沒來由地在這裡待了這麼久。因為他一直在這裡看我們排練,搞得我們這塊小地方變得無比熱鬧,可别忘了他可是能帥到呼風喚雨人神共憤的地步的人,有的人只是因為能看到他一眼就可以炸成煙火了。

…比方说我。

“接下来要给你們安排的任務,請認真聽哦。”我氣喘吁吁的,還滿身大汗,一屁股坐在我朋友旁邊。剛想要放鬆一下就有人過來给我扇風,不是Pha學長,是另有其人,那傢伙早在一旁雙手交叉著耍帥了帥。“你們每個人都要展現一項自己的特長。”

我如石化…

除了睡覺,我想不出自己還擅長幹嘛…

要我去競爭海贼王的腦殘粉還可以說說,這下我還不死定了。

“每個人有不超過三分鐘的展示時間,請在後天把你們要展示的項目報上來,以便於我們及時準備道具之類的,今天先到這里,噢,明天不要忘了,早上九點鐘哦。”

聽到我體能耗盡的聲音了沒,簡直比排練還耗能。我不像Ming那麼多才多藝,要我從自己身上找才藝,簡直和海底撈針有得一拼啊!

“你是要坐到天亮嗎?”

這個聲音除了Pha學長還能有誰…

“嗷。”我才意識到旁邊的人幾乎都走光了,神游得可夠久的…

“要不要跟我一起回去,我開車來的。”

耶耶耶耶耶耶!

Pha學長邀請我一起回去耶!襪糙,這是真的嗎???

我張著嘴,盯著我那位高高在“上”的這位帥哥。

“搞毛,幹嘛這麼看著我?”

“有話好好說,是不是受了什么刺激啊?”给我時間缓缓,我一下子還適應不了這麼飛速發展的劇情!

“刺激你個頭,到底要不要跟我一起回去?!”

“回回回!”我是不是太急切了一點,但管他的呢,誰能想到Pha學長居然會突然叫我一起回家。

“嗯,我在遮上等你。”

我一邊目送著Pha學長帥氣的背影,一邊張著嘴巴,這個時候Ming取了我的背包過來找我。

“等會我送你回去。”

“Ming…今天不用了。”

“為什麼啊?”

“我和Pha學長一起回去。”

“哟哟哟哟哟哟哟!”Ming不禁叫了起來,“這他媽是撞邪了嗎,他都到送你回家的份上了!從粉红凍奶這事開始,Pha到底打的什麼算盤,是喜歡上了你還是怎樣?”又開始嘮嘮叨叨的了。

“不知道,你就負責幫我紀錄下今天這歷史性的一刻吧!”我拍了拍他肩膀。

“好好表現呐你!”

“好煩啊!”我有一絲絲崩潰,“為什麼非得挑一個我最醜的日子送我回家啊!”

“哪里醜了,還是那麼可愛啦!”Ming也是奇怪,難不成也撞邪了,為什麼突然就稱讚起我了,“今天有好幾個男生當著我面誇你,啊哟,我是不是還得為你做擋箭牌呀?!”

我只當他是玩笑…“那明天見了。”

“你也先把汗擦擦吧,别等會给他車都弄臭了。”

“呃,靠腰,衣服全是汗!”

“...”

“有香氛嗎?”

“你是要去洗澡嗎?哈哈哈,去吧,他不會說你什麼的啦,他也知道你剛排練完。”

我咬了咬指甲,周圍的人都陸續走完了,我不能讓Pha學長等太久,不然又要挨他罵了…

在去停車場的路上,我超激動的,所有疲惫都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興奮,甚至有些神經過頭,我只能一遍一遍跟自己強調,千萬冷靜,千萬冷靜,可不能再槓上他了。

“跟誰啊道個别都能磨嘰這麼久!”

看到Pha學長倚靠在車旁,我立刻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忍住千萬别嗆回去…

“和Ming。”

“上車吧,餓死了。”

哇塞,所以说不僅僅是一起回家,還有個吃飯的彩蛋?!

我覺得我肯定是已經把我的運氣徹底用光了,得再去做做功德積積福,這是所有的好事都被我撞上了的節奏哇!

我一步一激動地向那輛白色奥迪靠近,上蒼太他媽眷顧我了,能给我一次上Pha學長車的機會。要哭了,真想拍張照片上傳到臉書上讓别人眼红我…

“想吃什麼?”Pha學長問到。

“說真的啊,到底怎麼了,為什麼你突然…”

“就沒什麼啊…”Pha繞到前面坐進駕駛位,“感謝昨晚你沒让我淋雨。”

“哦,是這樣嗎?”

突然很感谢自己那晚冲動下去给他撑傘的行為,不然哪能修得和Pha此刻的缘分…

“那你想好吃什麼了嗎?”

“要聽我的嗎?你來决定就行。”

“要尊老愛幼嘛。”

“都可以,我什麼都吃。”…只要是你想吃的。

“嗯那麼…有一家不錯,我帶你去吃。”

哇塞,這絕對堪比泰國歷史上濃墨重彩的一筆!有史以來,第一次坐上了Pha學長的車,第一次和Pha學長單獨聊天,還得到他的特許讓我選想吃什麼(儘管我還是沒有遵從内心),我的老天鵝呀,我這簡直是在天堂啊,光這些就可以讓我神魂顛倒意亂情迷沒個七天也得三晚了…

就在車内安靜下来的那刻,車子發動了…

Pha學長的車裡真乾淨…有那種好好少爺的香味,没有灰塵,車窗玻璃乾淨得可以當镜子使,一看就知道車主是個愛車之人。我暗中觀察了一遍,想要努力記住車廂内的每個細節。

“不愧是理科生啊,觀察能力真是一流,是想當社會觀察員還是你真的那麼想看。”

Pha學長也許是從余光中瞥見了我的舉動。

“怎麼都不說話了。”

“等一下你又要說我不禮貌了。”

我信你才有鬼…

 

吭吭吭…

Pha學長的手機振動了起來,他單手把握方向盤,另一只手抓起電話,樣子再普通不過,但可能因為我喜歡他,所以我覺得這樣也好帥…

看了一眼就放下手機不理了。

“不接嗎?”

“...不接。”

我不敢再說甚麼…不一會電話又響了,我瞄了一眼看Pha會不會接,但他卻任由電話繼續響個不停。

“接吧。”就算說下現在沒空也好啊,看樣子電話那邊的人好像有重要的事,所以才會一直打。

“你幫我接了吧!”

“那怎麼行…你瘋了啊?!”

“你試一下。”

噢,我接過Pha 學長遞给我的手機,屏幕顯示的是一個陌生的號碼,看起來是因為Pha學長没有存的關係,我接起了電話。

undefined

“你好。”

“Pha學長嗎,在做什麼?”一個聲音很嗲的女生…我發懵地轉過頭去看Pha學長,正好瞥到他嘴角上揚的一幕,不過只有一下子。

“那個…”

“為什麼不接電話啊?没有空嗎?今天有人看到你去看學弟妹們排練,累嗎…”

“其實…”

“如果累的話那我去找你好嗎?你還在原來的宿舍嗎?我可以幫你啊!”

懵了。

徹底懵了…

她說的幫是什麼意思?

“幫什麼啊?”

“就幫…那個啊,免費的,不要你錢。”

砰……

我張著嘴,正想要罵對方,才反應過來這不是我的電話,我轉過頭去看正在開車的電話的主人,他一副甚麼都不知道的樣子,去死吧,有這麼主動獻身的女人來找,你居然還可以這麼淡定…

但如果他要是不淡定的話我豈不是喜歡錯了人…真想不明白,這種女人到底從哪來的啊!

“沒關係,Pha學長他不喜歡免費的東西!”

“甚麼…”

“以後不要再打電話來了!!”

“這…”

“就這樣!!”

“你誰啊!”

“呃…”要怎麼回答才能讓她不要再來打擾Pha學長…“弟弟,關係親近的弟弟!就這樣!”

我掛了电话,把電話遞给伸手過來的Pha學長,“什麼鬼,這世上居然有這樣的女人,她到底從哪搞到你的號碼的啊,太危險了,你要是頭腦一熱答應了可怎麼辦…那不就靠腰了…”

“矮冬瓜…”

“什麼?”

“...淡定。”Pha學長抿着嘴像是在忍著笑。

該死….

我剛才是不是失態了…

“呃…”但有些話你不得不說,有些事你不得不做啊Yo,“...這種事情不能任由它發展下去,這可是社會問題,也會给你自己帶來麻煩,你一定要從根源上折斷它。”

“拒絕過好多次了,没用的…”

“就沒有辦法把她们拉黑嗎?!”

“拉黑了,還是照樣打進來。”

“那就換號碼!!”

“矮冬瓜…”

“什麼??”

“你给我淡定點。”

為什麼我總是在Pha學長面前這麼失控,還都被他看到了,我也真是搞不明白自己了…

“如果再有這種電話打來,一定要告訴我。”

“為什麼?”

“我幫你接。”

我連說話的機會都不會给你們的!

 

tbc

arrow
arrow

    Belinda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