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All Credits to 天府泰劇 & 喜翻譯制組 #

#請勿營利用途# #單純為同好分享#

#會將部分用語改成臺灣用語較順口#

原作者: chiffon_cake

undefined

 

Kit's Part

我這輩子從來沒有遇到過這麼搞笑的事,讓我忍不住想笑話的是,那個一向特别聰明的人,一旦遇到自己的愛情問題就蠢得要死。

學弟明明都已經站到鼻子下面了,但是該死的Pha...居然沒有認出来!

感覺已經是非常爆笑了,但又怕被Beam說我是神經病,所以我見到Pha和Wayo的時候就只能保持微笑,我很了解我的朋友,但是另一方我也不是很確定了,只記得學弟吧…貌似和我朋友也有著一樣的想法。

但是不知道現在怎麼樣了…

“Pha。”我還記得多年前第一次見到Yo的那天,我去找Pha,帶著那些與我、Beam相處得還不錯的那些院之月朋友,没错,我想親近那些帥到難以忘懷的大帥逼,但是Pha也太黏人了!換句話來說,就是我們這樣的關係(一起長大,一起考進大學還強迫我們選擇同樣的專業,考試的時候我和Beam都要吐血了,學醫啊,不是學做烘培,這傻狗Pha!)當他需要和誰比較親近地待好一段時間的時候,他一定會拖上我們一起...

但這樣也好,我就可以見到各種專業的朋友了,而不是整天只能看見Pha和Beam的臉。

“嗷~Kit你這傢伙,好了沒?你的東西在爸爸我房間裡。”

那天我把手錶落到Pha的房間,然後我只得返回去拿,這才讓我有機會遇到Yo學弟。

乍一看到,我還記不大起來了,但是根據身高體型,我终於想起來了!準確的說,我“有需要”必須記得!

Pha強迫我一起覬覦了學弟好幾年…Beam也一樣。

但是這強迫别人的人啊...卻他媽的不記得了!學弟只是比以前更帥了而已啊,我的朋友們果然都是傻子,蠢爆了!

“拿好了。”我在Pha旁邊坐下,Beam非常盡職地開始给我倒酒,我跟桌上的其他朋友們打了下招呼,他们都在談論一些雞毛蒜皮的事,這也才讓我得以有機會單獨跟Pha聊天,“你…”

“什麼事?”早就習慣了他這一副無聊的厭世臉。

“你還記得你的Wayo嗎?”

Pha差點嗆到…這個名字對他來說簡直就是死穴,我和Beam都清楚地知道這一點,所以老是喜歡拿這個名字捉弄他,但是也經常會被嗆回來。

“幹嘛…”

“你先回答我,還記不記得?”

“只是不提起,不代表忘記了。”說完他舉起了酒杯,如果能给臉色打分的話,那Pha现在的臉就是冷漠十级了。

也許在氣自己畢業後沒能尋覓到學弟的蹤跡,也許在氣自己沒能和學弟面對面好好地接受他的禮物,就只看到那一張卡片孤零零地躺在教室地板上,好像禮物被人偷走了一樣…

也許是氣自己…在讀了卡片之後才知道學弟的心思是和他一樣的,但是那時的自己任憑時光流逝卻沒有下定决心採取任何行動。

這就是為什麼這個名字會有這麼大的殺傷力的原因。

那張卡片一直躺在Pha的錢包裡,即便是我和Beam都沒有權利去碰或者去讀這張卡片,仿佛那張纸比眼鏡王蛇的蛋還要珍貴。

“我拿到了他的手機號碼了。”

我說道…Pha回頭盯着我,緊皺著眉頭,臉色森森的...

“你怎麼拿到的?!”

“他朋友的朋友那裡。”再次聲明…是Yo不讓我告訴Pha他是誰的,我可是在信守承諾。

Pha握着酒杯的手在抖動…估計是想搶過我的手機去記手機號碼了,現在只是在努力做表情管理而已。

其實酒杯都快摔了啊喂,光是聽到名字就該死的已經這樣了!

“你要不要?”我問他,拿到號碼後打给學弟追他,然後交往,這是我們都期望的。

“不要。“Pha回答。

“為什麼…?”

“不知道。”他說,可以看得出他有點焦虑,“他可能和以前不一樣了。”

你又知道了?!

從Yo讓我替他保密這件事就能看出,他大概還是以前的他吧,不是嗎?

或許只是不想讓Pha記起他以前醜醜的樣子而已吧…

“你還是以前那個你就够夠了。”Beam啊…他對這一系列事情也都是非常了解的。

“這就像是第二次機會,而且已經近在咫尺了,你是再想錯失一次嗎?”

“死Pha,乾杯。”同桌的朋友們打斷了我們的對話,Pha也沒有再說甚麼,只是喝得比以前任何一次都要多…然後就醉了,拿了我手機去玩...

也可能是拿我手機打電話给學弟,但是他沒有接。凌晨三點了啊大哥,還接你電話的那只能是真愛無極限了!

那天之後…我還是沒告訴他你一直在找和你經常互嗆的那個人是同一個人…我有時候真的差點管不住嘴,忍不住超想告訴他的,但還是更想讓Pha自己認出来,學弟也只是不戴眼鏡而已啊!難道只是這樣Pha你就認不出來了???大哥啊!你到底是智障還是還是智障??

 

内科考試的那天。

Pha毫無疑問的又得了第一,我和Beam使出洪荒之力才考了25分,感覺整個人都不好了,簡直是難得要上天…看到Pha拿着從老師那裡要來評分紙,拿到了第一名一脸高興的樣子。

“真是幾百年一直得第一的人,從来沒見過他有過什么反應啊?!“Beam和我低聲說道。

“我也覺得有點奇怪。“我直接去問了Pha,“有什麼好事發生啊?”

“就…沒有啊。”他聳聳肩。

“從實招來,不然要私刑伺候了!”

“…真的沒有什麼好事啊!”

“…”

“就只是要去吃壽司了。”他考試前就說想吃了,但是一直沒有時間。

“和誰啊?”Beam問。

“那個理學院的院之月Yo嗎?”我開玩笑说。

Pha突然轉過頭看我,“你怎麼會知道?”

拜託,怎麼會不知道哦…

“你是要追他嗎?為什麼要去招惹他啊?”

“…”

“忘記你的Wayo了嗎?”

這他媽的就是同一個人啊!傻逼…我知道真相但又得裝作不知道,這種感覺真是太TMD奇怪了,但因為我朋友實在是太傻了,我也是無話可說。

“沒有…”他回答得極其簡短。

“你不能因為他長得和那個學弟很像就去招惹他...是不是?!”我提醒他,我們都覺得Yo長得跟Wayo長得很像,Pha肯定也這麼覺得,但只有我看出來了並且得知了真相。

這是必須的啊…畢竟我又不和他们一樣智障…(僅管試沒有得第一,但這件事跟考試分數沒有一分錢關係的好嘛!)

如果我那位朋友去招惹學弟,單單只是因為他長得像他中學時喜歡的人,那這樣就簡直太渣了…

什麼時候你才發現真相啊Pha…

“你們去競賽處通知誰都行,讓他今晚帶我去吃壽司。”

“…我們?”

“不是你們,誰都無所謂。”

“為什麼…?”

“我只想到這麼一個辦法取消约會…懂了嗎?”

那天晚上…

十二點半過了,差不多快一點了,我依然睡不著…我的宿舍離Pha的公寓不是很遠,Beam也在這幢公寓(房間都是在附近),我剛準備去Beam的房間煮泡麵,手機來電鈴聲響了起來。

死Pha…

下著雨,他都還沒有睡,按照平時他的尿性,他最喜歡在雨天的時候睡覺了。

undefined

“甚麼事?”

“要死了Kit…”

“什麼?”

“那个矮冬瓜是近視眼!”

矮冬瓜應該是指Yo…老天呐,他一次也不叫他的名字,僅僅是因為每次一叫他就會想到Wayo…哎哟我去,這本來就是同一個人啊!

“那…”難道他已經知道了?我腦袋瓜瞬間清醒!

“他真的太像Wayo了!”

同一個人能不像吗???是同一个個人啊!!!“是嗎?”

“他之前是哪個學校的你知道嗎?”

105屆的學弟啊…“要我去了解一下嗎?”

“乾...太TMD像了!!!”

“如果是同個人…你要怎麼做啊?Pha。”

“…”

“刁難了他這麼多次,罵了他那麽多次,如果是同一個人,你要怎麼辦…”

“那…”看吧,能回答内科考試的問題,這個你就回答不上來了吧?“…怎麼可能會是同一個人?Yo看起來比Wayo好看多了對吧?!”

這位男主角簡直蠢爆了...

可我這位男主角朋友卻又是聰明人....

TMD如果不是沒你帥,我早就上去跟你爭了,我是說認真的!

“我困了,先睡了。”我打斷了對話。

“嗯,明天一起去競賽處呐,我沒有朋友哎…”

又來了…你那些院之月朋友不算是朋友啊!Beam也必須上這條船,要拉上他一起…

“好好,那明天見。”

希望他今晚躺在床上的時候能好好想一下Yo和Wayo有多少相似的地方…

第二天我睡過頭了...

我在半個小時内洗漱收拾好,只差飛奔去競賽處找Pha了,但是奇怪的是他居然沒有打電話來找我,平時要是在他身邊沒有見到我,早打電話找我了。

萬萬沒想到打電話给我的人居然是Beam…

“好,馬上到了。”

“Kit!快來啊!趕緊的…Pha出事了!”

“什麼?發生甚麼了???“我突然著急了起來,這死Pha到底又怎麼了啊?

“就是...你快點來啊,超大驚喜!”

驚喜?那算是好事了吧...

我立刻開車過去找他们。一下車我就飛跑去他們排練的地方找他們,在我衝進去的時候,差點撞到正要走出來的Pha。

他一臉十分蛋疼的表情...

“幹嘛呀?”我趕緊問…隨之而来的Beam拉著我手臂把我拽過去,讓我把頭探到教室裡看。

“甚麼啊?”不就是和平常一樣在排練嗎,沒有什麼奇怪的啊…

“你看那邊。”Beam低聲跟我说。

他指了指工程學院的院之月,不對…他不是指的那個大高個…指的居然是Yo?!

我的老天鵝啊!他居然戴眼鏡了!!!

學弟的臉更清晰了,他看起来更漂亮了,皮膚也變白了,所有都變得更好了,以至於把我們都震驚到了…但是無法否認的事就是,他就是Pha的Wayo。

我的朋友都震驚了…震驚到在風中凌亂...

“需要鼻通嗎?”看到他就這麼愣愣地站著,忍不往想逗他一波。

undefined

“為什麼我這麼蠢!”

“哈哈哈哈哈!”我忍不住笑出了聲,停都停不下来。

“一開始我就覺得他们兩個長得好像啊,但是…我咧個去…”

“現在看到臉感覺如何…?”Beam也來逗Pha。

Pha又往教室裡看了一眼,這小朋友戴了一副黑框顏色,排練的樣子依然還是傻乎乎的,這麼看來就跟中學時候沒多大差别了。

“思念成災…”

他也就只说了這幾個字了吧…

我和Beam對視了一下,笑了…“那你接下来要怎麼做?”我問道。

“要怎麼辦呢?”

“嗷,你這傢伙...”

“我之前老是罵他,現在要和他好好說話了,是吧?”

“就這樣嗎?你可是喜歡他的啊!”

“我…”Pha抬頭看了我一下,“…媽的,我不知道要怎麼做了!”

“你必須要知道啊!”我提醒他,“因為如果你還這麼‘不知道’下去,我也不知道之后會有多少人會在什麼時候来覬覦Yo。”

“Forth就很可疑。”Beam補充道。

“他魅力有那麼大嗎?”

“呃...你都覺得他可愛,是當别人都瞎的啊?”我接着说。

“…唉”

“去…去追他…在失去他之前再努力一下啊!”

“這次要追到他,不要再讓他走了。我們已經受不了繼續聽你傷春悲秋了。”

Pha的表情變得嚴肅起來,沒過一會就走了出去。

“哎!我操…你去哪啊?!”

“去買粉红凍奶!”

tbc

arrow
arrow

    Belinda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