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All Credits to 天府泰劇 & 喜翻譯制組 #

#請勿營利用途# #單純為同好分享#

#會將部分用語改成臺灣用語較順口#

原作者: chiffon_cake

 

undefined

 

壽司還是火鍋?

不管過去多久,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至少可以確定的是,Forth學長和我已經約好了,他說事情一忙完就打電話给我,然後一起出去吃飯,而Pha學長那邊只是他自說自話地說,得了第一名的話,我就要和他一起去吃壽司,我覺得我有必要重新和他談談。

這也許會成為我的第一次约會......但是對方完全不顧我有沒有答應就自作主張,這樣讓我很不爽耶!

Pha學長他為什麼想要和我一起出去吃壽司呢?他是喜歡我嗎?不會吧!

雖然他請我喝過幾次粉红凍奶,但是這並不能說明他就是真的喜歡我啊!他每次說話都那麼喜歡嗆人,而且看我的眼神和看其他人的並沒有什么區别呀?!

在競赛活動的時候 ,我心裡一直都是這麼覺得的。經過反覆的心理鬥爭之後,我决定還是不跟他一起出去吃壽司了,要是他沒考到第一名,那麼這事情就好辦多了!(雖然機率挺小的,聽說過“神”這個詞嗎?Pha學長他就是神的化身!!!)

今天晚上我要怎麼跟他說好呢?

儘管肯定腸子都會悔青的,但我還是要這麼做!

“啊~~~~~!”我長嘆一聲,聽到這聲嘆息的不是别人,正是我朋友Ming。

“怎麼,找不到殺豬刀了嗎?”Ming翹着二郎腿坐在舞蹈排練室裡,就跟在他自家裡一样隨興。

“為什麼我要找殺猪刀啊?” 我是學理科的好嗎,有這時間我還不如去多去念一下書!

“拿来剁肉啊!”

“别再跑别的地方去丢人啦,瞎叫什麼呢?害不害臊啊!” 他說話一臉欠扁的樣子,好想豎起中指說關你屁事哦!

“我只是不想你煩惱而已。”

“我沒甚麼可煩惱的啊!” 我撒謊了,希望賽場裡各路神仙别來詛咒我才好,光是這樣我就已經舉旗不定很難拿定主意了。

“是嗎,我看你魂都不知道飄到哪個學院去找人家的院之月了!”

“你真是夠了!”

“跟着自己的心走就好,這還不簡單?有什麼好纠结的。”

“不行,我已經和Forth學長约好了”我很硬氣的說道。

“這個學長又是怎麼回事啊?難道他喜歡你嗎?”

“他是個很好的學長......如果沒有他,我就不可能坐在這裡練舞了!”

“……”

“他是個挺奇怪的人,雖然外表很粗曠,但是内心卻很细膩。”

“死Yo!”

“幹嘛?!”

“不!要!三!心!二!意!”

“死Ming!”我伸手去抽他的腦袋,但是被他躲過去了。

“碰到别的院之月,你就心動了啊?”

“我才沒有心動!你妹的!”

“你們在這裡聊什麼呢?”突然有個聲音過來打斷了我們的聊天,Ming反應很快,雙手合十打了招呼,而我,就僅僅打了個招呼而已……

“Forth學長!”我向他打了聲招呼,他已經換了一套衣服,牛仔褲配黑色T恤,簡約而不失帥氣,看那些女孩們的眼神就知道了。

學長他簡直就是偶像派啊......比賽結束之後,我想我去纹個身也挺好的吧?

纹個Luffy的......

嗯……還是不太好吧……

“是不是因為你,所以他們才排練得這麼慢啊!”Forth學長把玩著車鑰匙很酷地說。

“没有啊學長,這個本來就很難啊!” Ming說,Ming他就是這麼一個很容易就和别人熟络起來的人,兩個人的對話都很簡單,很快就打成了一片,如果我也能像他這樣就好了,别人就都會願意和我好好聊天了吧.......我可沒有特指Phana Kongthanin學長哦!

“有什麼難的,就我這麼笨的人都學會了!”

“如果學長你這叫笨的话,那我跟Ming豈不是渣渣了?”

“聽說今晚你約了Yo這小子一起吃飯啊,學長?” Ming奸笑著問道,這傢伙還一邊觀察著Forth學長的臉色和眼神變化,接著說,“我可以一起去嗎?”

“可以啊,有什麼不可以的,但是要求再多就不行了哦,畢竟我們也不是很熟嘛!”

Ming看着我, Forth學長的意思應該是正中他下懷了,而且Forth學長也並沒有因此而不開心,但是仔细一想,有什麼好不開心的呢,只不過是學長學弟吃一頓普通的飯而已,不是嘛?!

“呃......”Ming他好像也不知道怎麼接話,眼巴巴地望著我。

“去呗,人多也熱鬧點”

“那我就一起去了哦,學長。”Ming摟着我肩膀說道。

“嗯,你们先好好排練吧,我就在邊上等你們。”

“這怎麼好意思呢,讓學長等我們。”我開口道。

“那我那份的錢就你们請吧!”

Forth學長走遠之后,Ming興奮地指着我說:“學長他喜歡你耶!”

“没有喜歡我吧,你有病吧,我臉上是貼金了嗎,人見人愛啊?!”

“你等著看吧……”Ming看着不遠處的Forth學長,他正在和其他二年级的學長聊天,“看你到時候怎麼辦!”

“甚麼怎麼辦啊?!”我剛站起身来,Ging姐就招手讓我過去,看來又要開始排練了。

“就是另一個月亮啊……”

我順著Ming的視線望去……

Pha學長來了,就看見他挎了一個黑色的包包,打扮得十分得體,手上還拿着一張纸,跟他同年级的人打完招呼後就直直的朝我走來……

啪......

那張纸就這麼貼在我腦門上……

弄得我就像個腦門上貼著降鬼符的僵屍一樣……

“什麼……”

“你自己看!”說完就當著我的面解開了襯衫上的一粒扣子,感覺憋得挺難受的。

……但是……有必要在我面前解扣子嗎……話又說回来,Pha學長的脖子真TMD白啊……

“你盯着我脖子干嘛!我讓你看纸上的東西啊!”

乾……看傻了……我定了定神看向那張纸……是他們剛剛内科考試结束後出来的分數。

“醫學院,Phana Kongthanin,29.5分。”

“滿分是50分嗎?”

“操!”感覺他很想抽我的腦袋,“如果滿分是50分,那我就是49分了!”

“那…意思是滿分是30分了?”

Pha學長點了點頭。

卧槽!他到底是人還是神啊……

“那有人得滿分嗎?”我望向一邊,别說是29.5分了,就是27分都已經很變態了,“真的沒有了嗎?”

“和我一起吃壽司!”這才是他的最终目的......

我咽了咽口水,看著那邊正在排練舞蹈的一年级新生,要告訴他我已經有約了......

感覺嘴巴像被膠水糊住了一樣,好難說出口啊!越是看到自己心愛的人站在眼前,越是沒有辦法拒絕他,感覺Pha學長已經深深地俘虜了我的心……

“Pha!”

有個女生叫Pha學長,他回過頭找向了聲音的來源......

......是Pring學姐。

“原來你在這裡啊,我們去吃壽司吧,Beam和Kit說你很想吃壽司,但是没人陪,不過我有空哦!”

她邊走過來邊和大家打招呼,感覺他们之間的關係都很不錯的樣子,一臉自信的說,好像Pha學長肯定會答應她的邀請一樣。

Pha學長看向我,感絕他也沒有很為難的樣子啊......

“嗯?你也想吃壽司吗?” Pha學長問Pring學姐。

“對呀!”

Pha學長眨了眨眼,看回我说:“那你接着排練去吧,我和Pring去吃壽司好了。”

我的心啊......感覺裡面在下雨,而我的心就在這雨中淋着,凉凉的......

“哦。”

半天只擠出了這麼一個字,因為我心中真的好沮喪......

話說回來,我這又算什麼呢?我又有甚麼資格去生他的氣呢?我也只能是在角落裡,偷偷地支持他,他有本事考到第一名,不兌現承諾又有什麼奇怪啊?也許他對我從来就沒有認真過......從一開始就是.......

我已經用了好幾個小時纠结他的事情了,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一直想著他的事,在他眼裡,我什麼都不是.......

醫學院的人都向這對金童玉女打招呼,包括Forth學長也是,我頹廢地回去排練舞蹈,只回頭看了一眼,怎麼就這麼胸悶呢?!

“看起來挺親密的嘛!”Ming邊跳著舞,邊挪過來輕聲地跟我說話,“這很難不讓人懷疑啊,她就是奔着Pha學長來的吧!”

我聽了更不開心了......

“那是醫學院的院之星,而且還是二年级的校之星......”Nate輕聲地说,她看到我和Ming在討論他們,所以也湊過來一起八卦了。

星月相悦嗎?

 

 

“Ming,你朋友怎麼了?”

“估計是心碎了吧......”

“什麼鬼?!”

“家裡的狗给母狗帶了綠帽子......”Ming一直不停地在说,五花肉都堵不住他的嘴,我怎麼才能當作什么都沒聽見啊......

“你嘴巴真TM欠!”

“多吃點啊Yo,生活上有什麼好煩惱的啊,哪有吃飯來的重要。”

Forth學長给我夹菜了,我低了下頭表示感謝,店里的氣氛確實挺熱鬧的,可是不管是桌上的烤肉還是其他好吃的,都没有辦法讓我心情好起來......

獨自喜歡,獨自愛,獨自思绪萬千,暗自傷神,獨自默默地治愈……

反正我這樣生活已經好多年了......

“Forth學長,你認識Pha學長的女朋友嗎?”喂,你這樣搞得像問天氣一樣,問得好隨意啊喂!我聽到立馬看著Ming,但他示意我看Forth學長怎麼回答,說得簡單點就是,這個問題他是幫我問的。呵呵,謝謝你啊,我的朋友。

這店裡有给一年级新生準備的酒嗎?如果有的話就拿來吧!我已經準備好接受一個殘酷的回答了。

Forth學長在把肉放上烤鍋,他一臉費解地問:“Pha的女朋友?”

“就是跟他在一起的那個很漂亮的學姐呀!”

“哦,你是说Pring啊?”

“對。”

“怎麼了,你喜歡她嗎?”工程學院的前任院之月,與現任院之月很輕鬆地聊著。

Ming搖著頭:“你看看她,那麼漂亮,誰配得上她呀!”

“可以這麼說吧,她這樣也是沒有辦法。”

“什麼情况?”

“她和其他女生一樣,都鍾情於Pha,可是Pha偏偏誰都不喜歡。”

呼.......感覺心裡好受多了.......

“難道你喜歡Pha嗎?”

“瘋了嗎???學長!!!”

“反正Pha現在和你一樣單著。”

“不要!我才不要,我又不喜歡他,我要出櫃的話,站在櫃前的必須是Yo啊!”Ming馬上摟着我脖子,像是聽到了什麼湳以接受的事一樣。 (最後真正把你掰彎的結果不是Yo啊

“嘿,你有問過我的意見嗎?”我假装戲弄他。

“哈哈哈哈哈!你看看他的臉色,Yo。” Forth學長笑了起來,我也跟着笑了起來,“你笑起來還挺可愛的,以後要經常多笑笑哦,别老是自己一個人悶在那裡。”

我沉默不語,不知道怎麼去接這個話.......

“學長你覺得Yo可愛嗎?”Ming問了學長一個措手不及。

“呃......你這人也真是的,人家就坐在我對面,你要讓我怎麼回答啊?”

“就當他不在這裡啊!學長。”

“呃…是挺可愛的.......”Forth學長拿起啤酒喝了一口,“但是應該不會被選為校之月。”

“嗷,Forth學長!”我假装生氣的樣子。

“相對於帥氣來說,可愛這個詞更適合你吧,把你和Pha放一起看,簡直就不是一路子的好嘛,相反,我倒是覺得我們工程學院的Ming ,你倒是可以準備好當選今年的校之月了。”

簡直就是狼狽為奸!!!

“那如果我入選了呢?”

“不可能!你就别做夢了!”

“如果呢,萬一呢?”

“啊.......那就给你頒個獎好了!”

“那你準備好自己的錢包吧,學長!”

“你看起來心情一下好了很多呢,Yo,所以你之前到底是什麼情况哦?”Forth學長很是疑惑地看著我。

“估計是家裡的那條狗又回來找正宫了。”Ming奸笑著。

“你怎麼不去當作家啊,這麼能編,胡說八道什麼呢這是!”我罵他。

“我實話實說啊!”

“就你知道的多!”

他凑到我耳邊輕聲說道:“自從你知道Pha學長還單身後,就一直在那裡一個勁地傻笑哦!”

操!瞎說甚麼大實話!

那天晚上.......

輾轉反側,徹夜難眠.......

我還是沒辦法不去想Pha學長和Pring學姐一起去吃飯的事,儘管知道他们兩個並沒有在交往,但是我還是沒有辦法把這件事從腦海中移除。他們兩個真的很般配的說.......而且我覺得這也不是不可能的事,因為Pha學長他喜歡的是女人,那我就應該沒甚麼機會了吧,從兩年前的那天,聽到Pha學長在教室裡跟Beam學長他們說他不喜歡有男的來追他,我就已經沒有什麼資格了吧?

怎麼跟個女人一樣喜歡胡思亂想呢?Yo啊Yo,要是覺得閒的話就去找點事情做好了,躺在床上就跟被熱水燙到的狗一樣,翻来覆去的,真的好討厭自己這樣,每次都想見到自己心愛的人,可是見到之後又开始嗆人家,難道真的要拿熱水来燙一下自己才會好受嗎?

對面的房間有動靜了,看樣子Pring學姐已經回來了,我打算以自己一年级新生的身份去問她困擾了我很久的問題。

“嗷,Pha學長呢?”我假裝Pha學長很熟的樣子,這樣Pring學姐就會認為我單純只是他的學弟而已。

然而學姊真的就是這麼以為的......“嗷,理學院的新生啊,你是在問Pha學長嗎,他和我吃完飯就去指導他朋友功課去了”。

跟情敵打聽自己喜歡的人的事情,世界上大概就只有我一個人吧?好在學姐人很好,没有刻意隱瞞什麼。

“今天考試不是结束了嗎?難道後面還有考試?”我很好奇地問。

“他去给今天考試沒及格的人補課,他们後天要重考的”。

牛逼就算了,為什麼還那麼善良!!!

想到他請我喝的粉红凍奶,就一點都不覺得奇怪了......他是個很會為别人著想的人。

“那學姐知道他大概要什麼時候回來嗎?”

“你找他有什麼事嗎?”

我就知道她會這麼問......不會是知道我对Pha學長有意思了吧?我也只是自己心裡犯嘀咕,好在我已經事先預料到了,所以準備好了下面的說詞。

“想問問他有關校之月比賽的事”。

“哦,過會應該就會回來了,但是可能會晚點哦。”

“可是我不知道他住哪個房间......”你可真行啊wayo,簡直就是滴水不漏!干得漂亮!

“303室。”

我的媽!!!問到了Pha學長回來的時間!還知道了房間號!今天真的是超级幸運的!(明明今天早上還想著要跳學校後面的池塘呢......)

“謝謝你啊!Pring學姐。”

“嗯,有事再叫我哦!”

這麼漂亮,這麼好心的學姐,Pha學長他為什麼不喜歡啊?!

......不過對我來說不是挺好的嗎,想這麼多干嘛......

我躺回到房間的床上,看著窗户,好想看那輛白色的奥迪,有没有開進公寓的停車場呢。時間飛一般的走著,十點,十點半,十一點,十一點十五分.......

天下起了雨,這是去酒館補習了還是怎樣哦??

我心急如焚,坐立難安,索性跑到樓下去等著得了!只要看到他平安回来我就放心了,話說究竟還要等多久啊?萬一他今晚在朋友家過夜呢......

直到接近午夜,那輛白色奥迪終於開進了公寓的停車場,我差點沒的及躲到柱子後面,但是Pha學長他停車的那個地方,從車裡出来的話剛好會被雨淋到耶......這樣豈不是會被淋濕?

因為我也時不時走出去看看那個人回來了没有,所以也就從房間拿了一把傘出來。現在終於到了發揮它作用的時候了!我撑着傘走了過去,Pha學長也剛好打開車門準備要出來。

“嗷......”一定要假装碰巧遇到,這樣就可以给他撑傘了,“不怕著涼感冒嗎?你以為你是鐵打的啊?”

他沒有說話,轉身去車裡拿包,然後一臉疑惑地看著我:“你這是在等我嗎?”

“神經啊!我只是剛好路過,準備出来買藥的......”剛好看到不遠處有個藥店,所以也就只能想到這個借口了。

“你怎麼了,不舒服嗎?”

“呃......”其實我真沒事,怎麼辦啊,要怎麼回答才好,“去藥店買點维生素片,最近覺得臉腫得跟P'Dom一樣。”

“嗯,是挺像的,挺像明星Dom的。”

“你…!”

“都這麼晚了,怎麼還不去睡!”

還不是為了等你啊...... “在忙着哀傷啊......覺得自己的臉怎麼就這麼腫了......”

他肯定覺得我是個神經病吧,有時候连我自己都覺得自己是個神經病。

“我看你是眼睛不舒服吧?”

甚麼意思……“為什麼呀?”

“因为你眼睛很红啊!”

“哦,那是隱形眼镜啦!”我去年就開始戴隱眼了,我跟自己發過誓,不會再戴眼镜了,因為我戴和不戴眼镜的樣子相差太多了,“因為戴久了沒有拿下来,所以眼睛才會發红啊,你有認真關心過人家嘛?”

“你近視哦?”

“嗯。”

“活該!”他很用力地關上車門,我幾乎都跟不上他的腳步了,“喂,矮冬瓜,你幹嘛要這麼逞強?”他把包塞给我,然後把我的傘搶了過去,果然高個子撑傘,整個畫面都變得和諧起來了呢......

當我意識到我離他這麼近的時候,我的心開始狂跳不止......

“沒想到你會做好人啊?矮冬瓜!”

我本來就是個好人好嘛!而且我還是個很欠扁的人,知道不?

所以我才會和你走到一塊啊......

“你要去哪里啊?”

“藥店啊!”

“呃......”沒想到我自己都忘了......Yo啊Yo,“哦......”

“怎麼了?”

“你很厲害啊,居然能夠考第一!”

他没有回答我什麼,只顧著往前走......

“可惜有一點不好,就是太欠揍了!”

他回頭看向我的樣子......嚇得我以為下一秒屁股就要開花了......

“你也很欠揍哇,你個矮冬瓜!”

呵...

如果我不嗆你,估計要下輩子才能和你搭上話吧......

只有你,才會讓我這麼嗆......

 

tbc 

arrow
arrow

    Belinda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