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All Credits to 天府泰劇 & 喜翻譯制組 #

#請勿營利用途# #單純為同好分享#

#會將部分用語改成臺灣用語較順口#

原作者: chiffon_cake

undefined

砰砰砰...

第二天我被敲門聲吵醒了,哪個老兄在別人還在睡覺的時候就來吵吵吵啊!!! 說好的活動九點開始,但是現在才六點阿 !!!

 

砰砰砰...

門又響了 ! 老子要開口罵人了! (有沒有可能是Ming?) 但仔細聽聽敲門聲不是自己房間的門阿,他敲的是旁邊的,或者是對面的,TMD房間隔音也太差了吧!! 一敲門感覺整個樓層都震動了。

 

砰砰砰...

話說回來,他們就不能快點開門快點說是嗎?! 否則我可要發飆了!!

終於開門了,聽到開門聲的我閉著眼睛露出了微笑,終於沒有討厭的敲門聲了。

 

"嗷,這麼早,有事嗎?" 女人的聲音

"讓我看看上課內容好嗎? 三個PPT內容我都忘記了。"

第二個聲音有些熟悉... 聲音像是被賜予甚麼來著,唉唷,懶得說,但是挺溫柔的,這肯定是Pha學長的聲音!!!

"等一下阿,嚇我一大跳,我以為你要帶我去吃早餐呢‧"

女的笑出了聲,聽著感覺他們在開玩笑,挺有趣的樣子。現在我也沒辦法睡了,在床上坐著,咬著自己的指甲。身為學者 (咦? 你畢業了嗎?) 遇到有疑問的事務就要去探索並且了解它,好吧,還是走到門口偷偷一看究竟比較好。

 

我用手摸摸臉想讓自己清醒一下,然後我就偷偷的打開門,往對面望去,想看那個人到底是不是Pha。

然而當我看清楚那個站在我對門的人的臉的時候,情不自禁...

" 诶咦! 我操!" 我差點來不及關門...

啊! 真的是我的那個Pha學長!我也不是沒理由就跑出來看啊!! 第一個原因是學長背靠著牆,正好盯著對面 (我的房門),第二個原因是...

... 它太TMD帥了!!!!!

終於知道了為什麼她是去年的校之月了,這一大早的,他就光芒四射的讓我睜不開眼,藍色的襯衫和修身的黑色長褲,還有那飄逸的髮型。 要死了! 要死了! 我真的要感謝這棟房子讀守護神每次都給我驚喜,想見他的時候遇不到,沒有念想的時候他反而出現了,還是在自己沒睡醒流著口水的時候。 跪求守護神的庇佑,您想要多少供品都可以啊!!!

 

砰砰砰......

這次是我房間的門被敲響了,這聲音嚇到了正倚著門努力想平靜下心的我。

"欸,我已經看到你了,你是存心要氣我是不是?給我出來!!"

Pha學長以前在高中的時候就不喜歡晚輩搞事情,因為他是助教,估計現在也一樣吧......

...說真的,Pha學長,我真的很抱歉吶,我不是故意爆粗口的...

"到底出不出來?! 不出來我就把門砸了!" 

"你喊甚麼阿!" 我在房間裡大叫。 按照他的想法我就是個不懂事的小屁孩,吃飽閒著偷偷開門去罵他,之後又若無其事地撤回來。但是......但是按現在的情況,我不可能讓我喜歡的人看到自己這副樣子!! 衣衫不整、無精打采、沒有洗臉刷牙、蓬頭垢面、眼屎還掛在臉上。

"我讓你開門。"

唉唷! 我的媽! 還咬著不放了... 這人真是喜歡打擾別人,但自己又不願意有吃一點虧的人啊。想著想著,我又有點神遊了。

"Pha, 你在和誰說話呢?" 對面房間的女生應該是找到筆記了。

"野牛。" Pha這麼回答著。 唉唷我去,甚麼野牛阿......

"住這著房間的,你要小心這隻野牛喔,我走了!"

"Pha你又開玩笑啦。"

"先這樣吧,是一個特別孩子氣的學弟,不要再讓我遇見他!"

我緊張的狂咬指甲,有些話Pha學長應該不是和Pring學姐說的。

唉... 怎麼每次見到學長都是這樣的結果...... 我還是忍不住笑出了聲,瘋了!瘋了,這人居然說我是野牛!!

 

砰砰砰...

敲門聲又響起來了,不要告訴我他又回來找我事情了。

"欸,小子,不接電話,小心我揍你啊!" 是Ming的聲音,讓我趕緊去開門。我們倆是從小一起長大的,被他看到自己剛起床的邋遢樣也沒差。

"嗷,起來了?你在幹嘛呢?"

"我才要問你幹嘛呢,這麼早還找我,是瘋了嗎?"

"沒瘋,之前都約好了七點半,你現在在幹嘛呢,澡也沒洗。"

"真的嗎?!" 我連忙拿起手機來看,有五個Ming打來的未接電話,有兩個是帶領我們學院院之月和院之星的Ging學姊的,還有一個電話是校花Neit的,她是化學專業的。 "看來是真的了,你怎麼知道的?"

他搔了搔頭,"是..."

"你是工程專業的院之月了?"

"對! 我不是想助攻你和Pha學長的事情嗎? 搞得我累死了,我們學院帥哥太多了,要突出重圍成為工程學院的院之月實在是太費力了。"

"你這麼做到底為了我還是只是想自己八卦?"

"後者阿!!"

"喂!我操!" 我暴打他的頭,可是卻被他搶先一步抓到了頭。

"嘴好臭,去,先去洗澡!!"

"......"

"今天學長會去看喔"

那怪不得...這麼早就打扮的這麼帥,還來跟別人借筆記......我立刻拐進了廁所,有這麼一個好朋友可以一起參加比賽還是讓我鬆了一口氣的,況且Ming還是知道我這些事情的人。

其實我和Pha學長的關係僅僅在於我偷偷單方面關注他,而他卻是一個從未在意過我的人。

哪怕他現在要把我看成野牛也可以......

來到競賽事務處(暫時這麼叫吧,擠滿了大一的院之月和院之星),Ging學姊從我出現就開始埋怨我為什麼不接她的電話,當看到某個人停好車向這邊走過來時,Ging學姊立刻雙眼發直,張著嘴都說不出話來了。

唉...Ming...也太帥了吧! 不光臉好看,身材也特別勻稱。

他是我的朋友,皮膚白皙,眼睛又大,睫毛又長(可是為什麼我的風格就是這麼Gay Gay的?!)

" 朋友嗎?" Ging學姊望著我和Ming問,"還是說是男朋友?"

"哈哈哈哈哈" Ming只顧著在那裏笑,他心裡肯定想著如果和我談戀愛,還不如找條狗更好吧。

可是在別人看來,他也沒有否認啊...唉...我操了!!!

"不是的,學姊,他是我朋友。" 我必須澄清一下。

"那就好,Yo有朋友在挺好的,看起來要在這個競賽處待的蠻久的,因為今年比去年的規模更大,拍攝還要去蠻遠的地方,說真的還不知道要去哪呢。" Ging學姊抱怨著,"也好,今年帥哥更多了。"學姊把星星們都忘到天外了吧??

"說真的,Yo阿,你這個工程學院院之月的朋友,很有可能獲勝阿。"

提到這位很有能獲勝的朋友,現在只顧著自己左顧右盼,還不知道自己的魅力已經大到吸引了好多學長學姊,"欸...Pha學長還沒來嗎?"

"蛤? 你喜歡學者啊?我幫你問問看。"

"我還不是為了你才問的啊,我看你一直在環顧四周,已經好幾次了。"

討厭,被看穿了...

還好Ging學姊沒聽到。"好啦,都進來吧...... 看樣子今天要拍宣傳照放到網上,不難的,只是個化個妝,做個頭髮,然後擺幾個造型就可以了。"

我被帶去從頭到腳換了校服,和其他學院的院之月站在一起,我上下打量了一下自己,感覺自己也不是最遜色的,算得上是中游的吧?我朋友是能算得上上游的,臉蛋和氣質都很符合學校的各項要求。好吧,自己的朋友是今年學校的校之月也是極好的,我馬上也要有一個去年的校之月做男朋友了,想想就感覺般配...

呸...(吐)

這是誰的腦動阿...

還沒等我緩過神呢,就感覺屋子裡一陣騷動,在化妝的人都去看剛剛進屋的人,要死了,這是在拍電影嗎?還是甚麼,怎麼都這麼帥......

都說是去年的校之月了...站在中間的就是Pha學長,他還是像以前一樣一副厭世的樣子,就像是被迫來的一樣。

我差點要躲到桌子下逃走了...不知道為什麼看到他就覺得很害羞...是因為早上的事呢?還是因為我現在是學院的院之月,也沒甚麼好害羞的啊,起碼我現在長的還挺好看的,鬼知道我經歷了甚麼。

說實話,我以前真的挺難看的...

雖然後面我會打扮自己了,但在Pha學長面前就是沒自信,也許他根本不會注意到我,但是我...就是沒自信阿!!

"嗷嗷,校之月的學弟們。"一個像是負責比賽的學長說,正好大家都在一個屋子裡,"來向去年的校之月院之月學長們問好吧。"

"學長們好。"

"有甚麼事都可以找他們商量,明白嗎?"

"好的"

"Pha有甚麼要說的嗎?"

"沒有,問問別人吧!" Pha學長把問題拋給其他大二的院草......又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

就算這樣......只遠遠的看著他都覺得很好呢......

如果我不能成為校之月...那就只能靠運氣或者宿舍樓守護樓守護神的幫忙了...我和Pha學長恐怕沒機會見面了。

一個學醫,喜歡籃球。

另一個在理學院,喜歡動漫。

"你..." Ming挪了下凳子坐在我對面,"Pha學長真帥啊,一年不見,怎麼可以又帥了這麼多啊!"

"不懂啊!!"

"這樣的長相,要怎麼才能落入你的手中呢...我好想知道啊!!"

真的是謝謝你喔...本來已經重拾信心了,現在又沒有了,就因為你...

或者...Pha學長和那個住在對面的學姊有甚麼嗎?

我怎麼就想不到呢... 這麼帥的人怎麼會沒有女朋友呢...

Pha學長盯著我,肯定又要找我麻煩了... 我驚訝的張了張嘴卻不知道要說些甚麼...這時候Ming把凳子挪走了,為了讓我能好好單獨的和學長說話。

真是謝謝你喔,Ming,但這個時候我其實更想要你在我身邊啊,我的朋友......

"我問你叫甚麼?"

他想知道我叫甚麼耶...我應該高興嗎...... "Yo" 我簡短的回答道

他看了我一眼放在我旁邊的粉紅色飲料,"娘泡才喝粉紅凍奶!"

甚麼鬼阿...我感覺這輩子都不能好好和他說話了,那是我的事情,又關你甚麼啊???

" 今天早上你是故意惹我的嗎? 為什麼偷偷摸摸的,有甚麼就直接說出來,你這樣很差勁!"

我沒有偷偷罵你啊,我只是嚇到了... "我..."

"你是哪個學院的?"Pha學長站在那兒,等著我回答。

"理學院"

"這個學院的可以出局了,送了個矮冬瓜過來參賽,絕對輸。"

他好難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操!...... 我確實是喜歡他,但我沒有必要忍受他的無理取鬧,從第一次見面開始,他就給我各種找麻煩,一次又一次的,確定要這樣嗎?!

Pha學長!!! "如果我沒有落選呢?"

"遺憾了...... 我可以在打分方面幫忙"

"你這是偏見!!"

"你說甚麼呢?"

"公平一點來判斷我是不是符合校之月條件的人選吧再來說這些話還不遲!" 我堅定的說,"搞不好我會比去年的校之月更符合學校的要求。"

Pha學長的臉色很難看...

我們居然像小孩子一樣在吵架...

Ming在不遠處看戲一樣笑著...這時,學長盯住我說道 "我會等著看得,Yo,你這個理學院的。"

 

"Pha學長也太無理取鬧了吧...我為什麼喜歡他阿...真想回到四年前,絕對換一個人喜歡,這個Pha學長啊,怎麼就這麼喜歡給我找事情?"

"哎...哈...Yo~~"

"甚麼啊?死Ming"

"你說你不喜歡他,可是你這說來說去的已經一個小時了" Ming說 "好煩啊,都這樣了,為什麼你還能感覺這麼幸福?"

"你哪裡看出我幸福了?!"

Ming用手摸了摸我的臉,"你看你的臉,一副幸福的要死的表情,他來問你名字的時候,你那個癡漢臉喔,還有問你學院的時候,又是那種臉!"

"我......" 我甚麼都說不出來,"我...我沒有這個樣子!"

"呵...我操! " 他把盤子推到我面前,打了點飯在盤子裡,"不要只顧著說,趕緊吃,等一下就要去拍照了!"

"你...那我們是不是不能和其他同學憶起參加活動了。"

"可以參加阿,還有一些別的活動。" Ming回答道, "忍一下,甚麼時候比賽結束了,每天約一個好姊妹都可以。"

我和Ming在食堂吃飯,這裡好多帥哥,但是不得不承認Ming實在是長得太好看了。 特別吸引別人的目光,我覺得我都不用誇自己,誇Ming就夠了。

"他說他要關注你?"

"恩"

"不管做得好還是壞,他都看著呢!"

"......"

"哎唷喂,你們結婚算了!"

"說甚麼呢!!"我罵道,"我去買水,你要甚麼?"

"可樂"

"恩"

我起身去買水,看到別人都是剛睡醒穿著睡衣,我卻穿的這麼正式......好難為情啊!

也不是刻意的,就在剛才,突然間我好像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這麼巧! Pha學長也來買飲料了,我這才知道他也在這裡吃飯。

這哪跟哪啊,有點不對啊... 食堂的守護神...太感謝你了!!!

"大嬸,要一杯冰茶"

我抬頭看向Pha學長 (178的身高一點也不矮啊! 為什麼我一定要抬頭看啊!) ,我瞬間被那帥氣的樣子迷的不要不要的,眼前的橙色飲料和粉色飲料都快分不清顏色了。

"你這點的喝的明明也像個娘娘腔啊?!" 我心想著

學長向我這邊撇了一眼,"選擇障礙?"

"那,我就要..."

"那再要一杯粉紅凍奶,大嬸。" Pha學長並沒有理我,而是又向阿姨要了一杯飲料。

"看吧...你也要粉紅色的飲料啊。我不高興別人把我說成是娘娘腔,我不高興!"

"你的,不是我的,要喝嗎?" 他把剛才點的粉紅凍奶給了我,然後拿著自己的涼茶去付了兩杯的錢。

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甚麼也說不出來了...

我沒有遇到過這樣的人,我也沒想到Pha學長會這樣...

就是這麼一個不講理的人...有時候做出來的事實在是讓我無法理解...

"還不走,愣著幹嘛,不想要還是怎麼的,還不快點就要趕不上拍照了,你就要直接out了!" Pha學長回過頭跟我說。

"我絕對不會落選的!"

"祝你成功喔!"

之前我想想要時間倒流回到四年前,換一個人喜歡...這些話我可以收回嗎? 可以嗎?

...但其實,不管怎麼樣,我都不會換了...

唉... Pha學長... 你就是我該死的愛啊!!

 

tbc

arrow
arrow

    Belinda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