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OHA 

這篇文的初衷其實也是和代辦這篇一樣 (代辦文章請點字傳送~ 

不想要有些人去補習又覺得浪費時間或是不適合自己

不過每個人習慣的方式不同,我會 "盡量" 中立一點 (其實私心應該很重

但是多多少少還是會有個人情緒在啦 畢竟我既是受害者也是受益者 

 

台北區 

在台北的話我是補托福和GRE為主 GRE我只補了一期 托福後來就自己讀 除了口說我強烈認為要真人練習

真人練習和計時非常重要!!

1) 美加 (iBT)

鼎鼎大名的美加 !!

美加培養出很多人才(我個人覺得

而且現在擁有的師資,基本上就是最前線的優秀老師們!!!!

老師們的講義也都棒棒的 我遇到的每個老師都很願意幫忙輔導學生

也都盡量講得淺顯易懂

缺點是 實在是太大班制了

老師無法針對學生去做調整或是了解狀況

真的完全就是一定不懂得要自己問自己處理

記得搶時間去問老師問題或是看看左右鄰居和他們當好夥伴互相幫忙

 

2) 菁英 (iBT)

剛開始到菁英也是因為他們廣告打很兇 也離我學校比較近 (公館的但是我不是台大生哈哈哈)

有趣的就是 菁英 很明顯就是需要業績!!!!!!!! 業務的負責和關心都依照每個業務的不同而有所改變

我是剛好遇到一個比較盡心的 (可惜他離職了 QWQ

菁英不會每堂你想上的課都在同一個分校,有時候必須跑比較遠

老師方面也不是太理想,教課的方式比較乏味 (我上到的是這樣的老師 EX: 喬

不過 也是有人喜歡這種上課方式 覺得適合自己

菁英的好處就是可以自己排課 但是不去上課一定要請假 而且請假次數不得超過三次(的樣子)

不然他們會停你的課一個月吧 我記得 他們是說因為你排課卻不來也不取消就會佔位到其他學生

所以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時間喔

 

3)字神 (iBT)

其實我沒有在這裡上過,但是我朋友說還可以 

至於還可以的定義我就不知道了......

只是這位朋友很厲害,如果他推薦了我覺得應該就是還不錯啦......

 

 4)哈佛 (iBT)

這間我個人是覺得連業務(櫃台)都不清楚要怎麼介紹課程,那裏面的組織和規劃應該就不用說了

據說是很強很老字號的補習班

現在我就是不知道了(攤手

但是櫃台應該是要清楚課程的,畢竟不是問代辦留學事項

由於櫃台無法交代清楚也沒有課本或是範例可以看我就不去了

 

高雄區

1)寰宇 (iBT)

COSMOS的話我身邊幾乎所有在高雄的朋友都是在這裡補托福的

有個六周的假日班 (周六或周日一整天 聚焦在口說和寫作)

這個課程如果你是已經有程度的學生,請不要上Justin的課程,因為他是慣用模板

如果你已經有一定程度這個真的很拖你的後腿,口說時整個不夠你發揮

寫作也練習的不夠,練習方式也很奇妙,我真的不建議

相反,你是剛踏入托福這魔鬼地帶,就可以嘗試他的上課法,會讓你記住很多模板去塞口說秒數

單字量也會給你很多

Travis和John的假日班則是有程度的同學必上的 (好啦 我個人認為

我上了Travis的假日之後口說完全用飛的進步

基本上你會一直講到完整的,Travis也會很隨興的跟你哈拉,可是用詞有錯或是文法有誤他都會糾正

並且會用最簡潔的方式引導,還有會示範一次他的方法

一三五的聽讀寫我也覺得蠻有趣的,如果不知道平常要做甚麼又不想浪費時間,那我覺得可以上。

老師 (Jim , James ...) 都很有趣,會讓你不知不覺中記住單字和文法等等

 

2)戴爾 (IELTS)

總之

這間就是不要去浪費時間了.....................

我後來遇到的幾乎都跟我上過同一個老師的課 (閱讀課...)

一致爛評

上課沒甚麼重點,不清不楚,內容幾乎含糊帶過不然就是太過複雜

功課也模糊交代

模擬考只有聽讀,內容超級簡單,根本沒辦法測試實力

學費又貴

 

3)創新英聯 ( IELTS)

每個老師教法不一樣,大推的對象就是 Chris Robert 和 Steve 但是Steve已經不再那裏教了 (大哭

我認為外師都喜歡用生活對話讓你無形之中進步

上課時我寫得有時候比同學快,Chris會再跟我另外聊一些開始上課前我們聊的話題,而且不管扯甚麼他都很樂意接受

他們不會覺得無聊,也會很認真回應

如果有不知道怎麼翻譯的中文,他們也不知道是甚麼,他們都會跟你一起解謎 XDDDD 

尤其是少見的小班制,完全就是進步的必備!!!!!!!!!!!!!!!!!!!!!!!!!!

▲ 如果時間緊迫還是建議上家教,家教費用也很ok,老師完全依照你的需求打造課程,不要透過櫃台而是直接跟老師喬時間比較好喔

 

4)UKEAS 大英國協 (IELTS)

首先,費用貴!!!!!!!!!!!

再來,很商業化!!!!!!!!

教學方式鬆散,即使是家教也是......

就不多說了

簡直跟戴爾就是雷神兄弟 

 

※ 聽寫這方面其實自己讀就可以了,去補習班其實就是多練習或是學習技巧,口說跟寫作因為台灣學生比較少會接觸到學術寫作和環境上都是中文

當然還是要去多利用時間跟外師聊天,寫作就是需要一直寫然後有人改有人解釋並且增加字彙量,畢竟同義詞很重要 

希望大家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和老師 

 

Adios

arrow
arrow

    Belinda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